close


畫面非常血腥慘忍...入內請滿18....
但不愉快的記憶...還在發酵醞釀著...


一切要從95/03/25當夜開始
GV丹大北區團遇上大雨殘念撤退
來到線西土匪窩..開始招集中區前往消化糧食
主人還準備好吃的筒仔雞
為了這隻雞...我開著吉米出發了
記得當時是隔天五點要起床的黑貓一直急著要去飆沙要去尋找城堡
土匪也不斷話燒,於是雞還在桶子裡,人車已經到這裡! 
這是哪裡??
聽說是線西彰濱某沙灘...某個底層含水的沙層...
連腳踩下都剩膝蓋何況是車...








援救過程倍極艱辛
拖救過程十分殘忍
感謝釣魚王已經北上還被凹回來
還有陪偶一起淋雨的土匪黑貓與拉力象
車終於脫困了




一台小車那經的起大塊頭的拖拉
拖勾斷了...保桿破了...
幾乎要被五馬分屍




來到修車廠
煞車塞滿沙子...大樑壓扁了




出來玩車壞掉難免
總是要把車修好吧....
開始張羅零件
原廠一組保桿要價七千有點貴
思尋完整中古保桿的可能性
朋友開始幫忙打聽中古保桿
網路社群就是這麼溫馨
台灣最大的吉米網站
出沒資深的車友手上剛好有拆下來的中古保桿
經過介紹也找到中區吉米達人的好友鈑烤廠
一切都看起來那麼順利...

下著大雨
先把車開到達人鈑金廠
達人久仰大名但一直無緣相見
之前電話聯絡達人說等下過去讓我搭一趟便車
鈑金廠有點偏遠
也好
一來可以認識一下交個朋友又可以不用淋雨
等到了鈑金廠
看到了師傅認識了老闆交出了鑰匙
鈑金廠說達人有事不來了
無妨
達人介紹鈑金廠就已經很感動
便車就是順便...既然不順自己想辦法
從鈑金廠滿地泥濘積水走出來
打給南投拉力象
沒想到幫主下午沒事可以來台中
順路把我載回家....
相約在大慶滷肉袋店門口
看到幫主感動的眼淚快掉出來
車進廠穩一半
接下來就是討論中古保桿
資深車友人在台北
MSN就成了買賣的好幫手
也成了買賣的缺陷
因為...事先看不到東西
所以...除了口述只剩信任
一個晚上喇賽中買賣喊價
好像也沒喊到價
賣家本來前後一起賣七千
偶只要屁股開三千
賣家說運費我出
也可
就醬子
成交
有沒有提到保桿狀況
沒有
跟我同年份的車
保桿能壞到哪裡去
何況三千台票行情是完好保桿的價錢
基於車友間買賣的信任
我必需相信保桿是完好的
什麼是完好的??
這個定義見仁見智
但開車哪能沒有小碰撞
保桿哪會沒擦傷
對我來說....
掉漆擦傷只要烤漆補土能搞定的就是OK
現在就等保桿送來
過幾天又是一尾活龍了...

玩車有兩個遺憾
一是不大懂車
二是工作不定沒時間顧車
進了鈑金廠以後沒時間一直在那窩著
直到一天鈑金廠來電
說保桿到了但有點問題
希望我過去看一下
手上排著案子要去
話筒中大致問了一下狀況
鈑金廠說保桿是破的
要找人來修補一下
不然沒辦法裝
破的???
很難理解怎樣是破的...
破=擦傷掉漆??
烤漆廠說不是掉漆....是破的....希望我最好去看一下
破的保桿烤漆到時候會剝落
沒補不敢作
問我補不補??
補ㄚ~~當然先補ㄚ~~偶又不懂補保桿是怎麼補
可能是嚴重一點的刮傷處理方法吧
凡事總要往好處想...是吧...

晚上在網路跟賣家提了一下...保桿有點問題....是破的...
賣家說不可能...東西在他手上是好好的...怎可能會破...
嗯...我也沒看到東西....不敢妄下斷語...我只是轉述鈑金廠電話內容
想跟賣家求證一下....不想討論什麼是破....等看到情況再說

隔了一夜....
還是對那個字耿耿於懷
無奈...工作行程還是滿檔...
真讓人坐立難安
下午心一橫
乾脆上個行程提早落跑,下個行程給他遲到
說什麼也要繞到鈑金廠去看看情況
背著相機衝到鈑金廠找了師傅
只問一句...保桿怎麼了....
師傅說保桿破了好幾個地方
已經補好了...然後開始一個一個指出來....












補的很大條
補的很大片
補的很多塊
連螺絲座都沒了要用補的喔??
這跟我預期中擦傷掉漆好像差距太大了吧
問師傅說可能是貨運造成的嗎
師傅說應該不會...保桿拆下來是軟的....可以凹來凹去
(邊說邊把保桿舉起來凹成U形給偶看....)
這些傷痕應該是保桿固定住時受到撞擊造成的裂痕
看著保桿....我頭暈目眩...抽出相機拍照再說
我不知道這些傷痕算不算嚴重
我也不曉得這樣的損壞是如何造成
我只知道我收到一個傷痕累累的保桿
一個不是補土烤漆可以處理好的保桿
本來3000+烤漆+鈑金+工錢=活龍一尾
修保桿是要額外付錢的
現在多了一筆額外開銷
應該不是我來負責的一筆開銷
預期之外的花費加上林背歸把火的不爽
這種不爽應該不需要形容吧
7-11買個國民便當是臭的
屈臣式買到過期的蝦味先
青島啤酒裡面有異物
金莎巧克力打開有蟲
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各位身邊
SNG都會找過來整點連線了吧
開過去架碟子拉線Q秒的時候
都會覺得替消費者出口氣
修理到這些奸商而感到成就了吧...
所以
用買家的立場想一想
東西買來有瑕疵沒人會開心吧
不爽不需要替賣家找理由吧
錢都已經匯款了
我不需要小題大作龜龜毛毛栽贓保桿有問題想要殺價吧
東西狀況差到烤漆補土搞不定在眼前
我有絕對的理由不爽這一切吧
因為我買到一個不管什麼原因或理由
無端就壞掉的一個保桿

壞掉已經是事實...
修補才能裝也是事實...
跟我預期不一樣也是事實...
我可不可以反應一下ㄚ??
我該不該求證一下ㄚ??

晚上...打開電腦....找賣家MSN一下
看看照片吧
修修補補的保桿
買了感覺很差耶
但是人家當時賣你保桿讓自己省了不少錢
就算心理不舒服...也不好意思罵三字經吧...
忍住不爽討論一下該怎麼解決問題
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
就是保桿到手就已經是壞的
可是
資深車友堅持....東西在他寄出的時候....是好的....
我只好一再的強調
東西在我這裡就是壞的
難道是我污賴嗎
還是我們對好壞的定義有很大的差距
那我就在定義一次(只要補土烤漆可以解決的擦傷掉漆...都是OK的)
抱歉!!現在並不是!!
難道是貨運行出問題嗎...不排除....但賣家又說貨運行收貨的時候說不會弄壞...沒問題
其實....除了各自堅持自己的清白外...這種事情根本找不到答案....
保桿怎麼壞的??
買家我不知道...因為我跟保桿只相處了十分鐘....我能懷疑的都是鈑金廠分析的
有沒有撞過而自己沒注意到??貨運行壓壞??找貨運行了沒有??
賣家卻擁有了一整年...這時候又提到曾經被同事推撞過...但保桿好好的
在寄出去的時候也檢查過...保桿還是好好的....
保桿好好的貨運經手就壞了
那找貨運行ㄚ!!!不用質疑我反應保桿是壞的這個事實吧
我收到一個壞保桿盡量保持風度尊賣家在吉米車界是前輩
忍住身為任何買家買到瑕疵品的不爽沒有訐譙
但不需要講話充滿禮貌開口都是請問...謝謝還要對不起吧

賣家不知是心直口快還是資深當慣了
告訴我說
我東西寄出去時我看過是好的
中古品拆下來多少有刮傷
如果說你不能接受
那我也不想賣了
要說有破洞
我要計時就是沒有凹也沒有破
如果你不爽也沒關係
東西放著
這禮拜回去台中我拿回家放
 
你去買新的好了


我不知道我語言表達能力這麼差勁
也不敢相信自己拍照技術那麼不佳
圖文並茂反應保桿是壞的
最後還是被認定只是刮傷
被賣家回頭來說這樣買賣大家爽度不夠
既然爽度不夠
那乾脆不賣了~自己去買新的吧

也可以啦~買中古只是省幾張台票
本來搞壞車買新保桿就是跑不掉的損失
不過...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我掏腰包修車就已經很衰了
何來爽度可以追求ㄚ??
花一萬多修車很爽嗎??

賣家賣保桿...一來造福車友再來出清屯貨折換現金...裡子面子都有應該爽度一流
買家咬牙修車...掏錢撿便宜結果買到壞的保桿...然後人家不賣了回頭再花一倍的錢去訂個新保桿
到底爽度在哪裡??誰可以替我找一找呢....

廢話!!!
何止沒有爽度....看到賣家爽度不夠不賣了
而爽度不夠來自於我一直堅持保桿是壞的
讓賣家感覺到我是在懷疑他,污陷他,認為他明知保桿有問題還賣給我
又說不想我買去以後又GGYY說東說西心有埋怨好心沒好報

贛!!我還真他馬的超不爽...
從頭到尾我都不想認定保桿是怎麼壞的
但是我確實收到壞的保桿
買方只是要請賣方給個交代說個清楚查個明白
管你是貨運行還是誰
誰弄壞保桿就負責吸收修保桿的錢
我只知道不是我弄壞的
搞不清楚是誰也不該是買家來承擔
保桿修修補補錢花的滴滴漏漏誰會心無疙瘩
但重點都不是這些
不爽的不是保桿而是態度的問題
懂嗎

買到一個壞保桿又不能發脾氣已經快內傷了...
現在人家爽度不夠又說不賣了
身為失血花錢的買家沒有追求爽度的權利
總是要把車修好為先
一晚的MSN下來
保桿怎麼壞的沒有答案
但錢要怎麼算倒是很清楚
買賣雙方在爽度不夠的情況下
賣的不想賣
買的總不能還求人家再買
運費賣方吸收
修補賣方吸收
我知道這是一筆無妄開銷
保桿賣方自行處理取回看要囤還是賣給下一個人買方不再過問
至於保桿若真是貨運行損壞的
以賣方在電視媒體的實力....想來鬧一下操翻那間貨運行也不是問題
搞不好失去的爽度,莫名的開銷...還可以從貨運身上討回來
但總歸一切買賣不成我加碼買新保桿
重新訂料待料領料又拖了一個禮拜才出廠
結局是買賣雙方都沒得到好處也沒佔到便宜
不如....就到此為止....各自回家拜拜....當作沒發生過....
不完美的結局....至少畫上句點.....水過無痕雲淡風清...

這件事...只有幾個相熟的車友知道過程....
爽度都不夠牢騷總可以跟好朋友發發
總不能照我以前在業界的脾氣直接掀桌砸凳吧

每個人聽了都有自己的想法
也有各自處理事情的態度
氣憤有之
賭爛有之
不平有之
開罵也有之
總是沒有張揚
也沒有宣傳
更沒有擴大
有人在自己的部落格在自己家主觀的發表看法
那就是如果這起買賣要是發生在他們身上而有的認知與反應
買賣發生在別人身上
人家不一定給你面子
也不一定忍的住氣
更有可能堅持捍衛買家應有的權利
但這次買家是我
內傷的是我
別人的看法不代表我的立場
我的態度....在當晚應該就對賣家表達的很清楚....
但看來
賣家似乎也是滿腹牢騷
似乎也找了知心好友說說
似乎句點變成逗點
讓另一個我尊敬的大老前輩
在聽了片面牢騷之後
上來提點指教

不客觀的報導來自於換做他人看待此事的主觀認定何來客觀可言??
倒是意外的
發現當夜談好的損失吸收結論
賣方承擔運費跟修復費用
買方回頭加碼買全新保桿
似乎有了不一樣的後續
那位我滿懷感謝但從第一天到車修好出廠都無緣相見
介紹鈑金廠的吉米達人竟然要莫名其妙的承擔當初賣方要吸收修復保桿的費用
這倒是真的讓我也莫名其妙

這麼熱心接我電話介紹鈑金廠的吉米達人
如今要吸收修復保桿的費用
還真的讓人過意不去
真的讓人反感起來

如果真如去電詢問結果是貨運造成問題
表示貨運已經承認運送過程的錯誤
賣方手下留情不去操翻人家
至少也該得到修補的賠償吧

還是賣方又因為爽度不夠
忘記了當初討論的結果
或是又因為爽度不夠
反悔想要推翻吸收修補費用的承諾
甚或是賣方從頭到尾就覺得千不該萬不該都不該是好心沒好報的賣方負擔
買方才是該承擔修補保桿的開銷
去它的誰弄壞誰負責的原則
反正不該是賣方就對了的態度

基於我對吉米達人引薦鈑修的敬重
基於不管誰付也不該是達人付的原則
小弟可以替賣方吸收修補保桿的費用
請您親口告訴我

不然...我敬重的大老回應...
不留餘地讓無辜達人承擔費用
實在是莫名其妙也有違正義原則
這種結果真的讓人很反感

P.S

自以為見多識廣看透人心

認為爽度才是買賣的基礎

其實

爽度是來自於態度

爽度不夠是賣家比買家還凶

保桿一直都是無辜的

親愛的賣家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