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貓口,來個把月了...

又是野貓一隻
在鋒面來最冷的那陣子
鑽到剛回家同事的腳邊縮瑟
太久沒吃東西了吧
餓的肚皮貼肋骨
顫抖無力的喵喵叫
同事見此大發佛心帶上樓
洗澡喝水吃飯
緊扒著飼料碗狼吞虎嚥
深怕這餐吃完沒下餐

取了個名字叫阿醬
同事家已經收養六隻貓
阿醬就這樣放到我家來

初見面...巴掌大...
白腳蹄...歐罵罵...
尾巴可能因為難產折成Nike商標勾勾尾
長像真是醜的可以
所以另一個名字叫阿醜(台語)



阿醜(阿醬)來的那晚
半刻不敢離開我身邊
連睡覺都要上床
就這樣抱著睡到天亮
枕頭上我側躺的臉頰突然一陣濕
溫熱的感覺從臉一直滑到胸口
昏夢中以為自己口水留這麼多
直到電光閃過一個念頭
驚醒睜眼只見到貓咪的屁股蓋在眼前對著我顏射
阿醜(阿醬)竟然直接尿在我臉上
那胸前的溫熱...是牠整晚不敢下床去貓沙盆上廁所,膀胱爆炸的結果
枕頭濕了,床單濕了,床墊也濕了
竄起來準備善後才發現
掀開的棉被上全是大便
還被我翻來覆去的睡姿給抹的大片又平整
大便對我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
有創意的鬧鐘
好豐富的早晨...



阿醬(阿醜)現在終於找回安全感
體重慢慢恢復
巴掌大肥成兩個巴掌大
每天樓上樓下的亂竄
成了最煩人最會破壞的壞貓
跟前跟後亂咬欺負別人
好脾氣的大貓
不管是睡午覺還是曬太陽
甚至吃飯喝水
都要隨時提防阿醬(阿醜)那不大純熟的撲抓
然後賴皮的四腳朝天用後爪狂踢濫咬
讓大貓整天不得安寧氣的嗚嗚叫
這回
兩隻貓搶鞋盒打打鬧鬧一整晚
終於累了
安分的依偎在一起合影留念
要不是兩隻都是母的
看起來還真登對

阿醬(阿醜)呼嚕呼嚕的睡著
安詳的讓人疼惜
只有在吃飯的時候
兩手緊抱著飯碗狼吞虎嚥
才會讓人想起
牠在寒冷蕭瑟那夜幾乎要餓死的流浪過去
阿醜乖的時候不醜
牠是我家的新貓口
來個把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